印度實用網站與APP整理

整理一些在印度比較常用的網站、APP提供旅者、出差、背包客等使用。

火車、鐵路相關

短途(指的是幾個小時會抵達的目的地)普通車無劃位的不用事先預定車票,當天當場去購票即可,只有要座位/臥鋪的長途火車才需要事先訂票。

客運、巴士相關

印度的中、長途客運/巴士其實是相當方便的,比火車好訂很多,據點也多,可以搭到更接近景點的地方(不過也要小心搭到更遠的地方,不清楚就去問一下當地人),這樣可以增加旅遊的彈性,也不用搶票搶半天。巴士延誤或取消的機率通常比火車低許多,另外印度還有一種臥鋪巴士可以躺著搭車,非常方便舒服,缺點是他們遊覽車上不會有廁所,要等每幾個小時停一次的休息站才能上廁所,因此別喝太多水呀。

一些搭客運訂票會需要用到的資訊:

  • AC有冷氣、non AC無冷氣
  • Seater 正常巴士座位的椅子
  • Semi Sleeper 椅背可以調到接近躺下的角度,少數會提供被子
  • Sleeper ( 2+1 車內走道一側兩張床另一側一張床 ) 此為臥鋪車,分上下兩層,通常上層有窗簾、下層不一定有窗簾。2張床的那一邊是兩張黏在一起的床,若一個人訂位則會隨機搭配其他陌生人躺在一起;1張床的那邊就是你自己一個人。

住宿、訂房相關

多數住宿都還是透過booking.com找到並下訂;印度也有一些訂房網站,你也可以比較看看,OYO評價非常兩極,是個新興的訂房網站,但多半是民宿、中型飯店規格的,因此可能要兩人或更多人住比較好訂。

多功能整合型/一站式網站 (機票、客運、火車、飯店等)

計程車、出租車

印度叫車最常用的就是Uber 以及 Ola,Uber就不用多說了,大家應該都知道;也與中國的朋友熟知的滴滴打車相似,而Ola就是印度在地版的Uber/滴滴,用這些APP叫車可以減少溝通上的障礙也可以降低被亂收費的風險。

夜深寂寞好夥伴

  • 全球最大A片網站Pornhub.com是無法在印度訪問的(印度政府封鎖許多色情網站),因此請改用佛心的替代連結上線:pornhub.net

首圖來自Unsp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