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查到隨意剪貼文章沒有意義的騙廣告網站?教你自建清單封鎖這些網站!

在網路廣告盛行的時代,就會有許多不肖商人利用這種機會來賺錢,當然他們賺錢我是不反對,但許多網站提供的內容根本是毫無意義的文章,經常是故意用一大堆類似關鍵字、隨意剪貼別人的文章片段、許多不知道哪裡來的句子以及一大堆廣告組成的一個網頁,通常這些文字對於人類來講,是毫無意義的,根本看不懂,也對搜尋者完全沒有用處,進去之後只會不小心點到廣告給這些爛網站賺錢或立刻離開,但也浪費了我的生命好幾秒。因此今天來教各位如何建立你自己的封鎖清單以及檢舉這些浪費我們時間的網站給Google。

安裝Google Chrome 擴充元件

Google很用心的推出了這兩個擴充套件,第一個Personal Blocklist是封鎖你不喜歡的網站或是這些沒有意義的網站,以免下次又點進去浪費了各位的時間。第二個是Google Webspam Report也就是檢舉不當網站給Google的系統,但不保證你檢舉的網站Google都會把他們移除或降級;也不知道他們會處理多久,因此還是建議先用第一套把網站封住、再來檢舉他,給他降階,讓這些網站徹底消失。

自訂封鎖擴充套件頁
廣告網頁或其他不良網頁檢舉功能

使用擴充套件

安裝好後,會在你的Google Chrome右上角看到這兩個小圖示,第一個是自訂封鎖清單、第二個是檢舉網頁按鈕。

檢舉步驟

首先,先按右上角的檢舉按鈕(小紅旗)。接著跑出下面這個小框框,點”Block current host”也就是封鎖目前在你畫面上看到的那個網頁(不要在我的網站上測試阿,我不想被封鎖,我也不是惡意廣告網站阿…)。

封鎖好了以後,就會看到這個畫面,代表你封鎖的網址、規則等。若按錯了,只要點”Unblock”就會恢復正常囉!若要編輯一些細節,就點”Edit”即可進入編輯畫面。

檢舉不當網站給Google

世界上有成千上萬的網站,Google基本上是靠機器在判斷網站的名次與搜尋結果,很少會動到人工查驗,因此若有很差的網站專門騙廣告、刊登假內容欺騙搜尋引擎,Google也不會馬上知道,除非軟體抓出來或是有人告訴他,因此檢舉就變的非常重要,請不吝的花個一分鐘把這些網站舉報,讓網路的環境更優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