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Dreamhost 共享主機 Share host 使用評價

這篇只是個簡短的評價,目前架設Wordpress年資也非常多年了,過去幾年一直都使用Siteground主機,Siteground主機以Share Host共享主機來說服務品質真的沒話說,最重要的網站連線速度,因為他們主機在新加坡有站,所以台灣連過去(或是包含香港、日本等亞洲地區)的速度都是很棒的,後台介面也相當好用、沒遇過什麼bug的問題;曾經遇到一些設定上的問題或是付費方案轉移等等的問題聯繫過客服(備註:當然都是使用英文溝通),服務態度、回應時間等都很滿意。

後來因為一些原因,把某個站轉移到Dreamhost上去使用,之前看評價好像也都還行,但他們家連線的速度真的超慢,同樣的站我在Siteground速度很快不會跑到我沒耐心等,但在Dreamhost卻會一直轉,尤其圖片跑的特慢,另外,後台使用上還算好用,但是似乎有一些bug,像是我透過介面申請SSL經常卡住,然後有次聯繫客服很快就好了,後來沒聯繫客服卡了多天還是壞的,總之後台介面使用上似乎有些臭蟲,另外客服的品質目前使用上也都還算OK,但光是速度的問題就讓我很想轉走了…只不過現在已經過了可全額退款的週期,想說就等之後再找其他家轉移看看囉!

在此分享給台灣的朋友若有考慮Dreamhost的話,如果你的站不在意速度,那倒是沒差,這家服務目前用起來就上述兩個問題,其餘目前使用半年了都很正常。他只是慢了點但還是會正常把網頁跑出來的,且如果你搭CDN服務會再降低這種延遲感(但你跟快的網站比還是很明顯慢啦),若你是需要速度的站,不能讓讀者等太久的(例如公司官網跑太久就不行),那我個人是不推薦這家啦!

提供給需要的朋友參考囉!

PS. 我買的是「Dreamhost Shared Unlimited 年費方案」,通長升級用更貴的方案會有較好的表現,但我沒去測試。

20220614更新:到現在也快使用一年了,基本感受上,可以明顯感受到速度還是很慢(跟我之前的siteground比較),還有就是近半年來,機器幾乎每個月都會有個幾次斷線,雖然斷線時間都很短,但感受上其實不太好。為了消除是我wordpress外掛的問題,我也重新安裝了乾淨的wordpress測試,乾淨的wordpress少掉外掛跟自訂主題後,確實速度是有稍微提升,但只要內容開始加上並且稍微加上一些一般人外掛,速度大致上就回到過去的慢速了(主要感受到就是在剛輸入完網址進站的當下感受到速度慢),然後斷線也是一樣大概每個月都會有斷線發生。

目前已經開始在尋找並準備之後再度轉移主機了~實在是不太喜歡這種不定期斷線的感覺。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如你也遇到狀況跟我不同,也歡迎留言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