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跳出「已封鎖此應用程式以提供保護」警告導致無法安裝或執行軟體,如何解決? (內附解決教學)

有天朋友的新電腦要執行某個程式(*.exe檔)時,突然發現跳出了一個可怕的警告視窗:「已封鎖此應用程式以提供保護。系統管理員已禁止您執行此App。如需詳細資訊,請連絡系統管理員」,視窗上除了顯示一些軟體的資訊還有關閉鈕外,完全沒有其他選項可以選!而且這個App還是之前執行過可以執行的,這就怪了。

查了一下,原來是Windows Vista/7/8/10才新增的UAC 使用者帳戶控制功能,目的是為了讓使用者在更安全的環境使用電腦,結果反而本末倒置,網路上看到一堆災情都是莫名其妙無法執行正常合法程式的案例。

於是我們嘗試了下列幾個網路上常見的方法,都沒效

  • 使用具有管理者權限的帳戶開啟程式(本來就在最高權限帳戶了)。
  • 在要執行的程式上按右鍵,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 進入控制台,打開使用者帳戶控制設定(或直接在開始按鈕旁的搜尋框搜尋”UAC”也會找到相同功能),將通知條到最低”不要通知”。詳情可參考這篇趨勢科技說明
  • gpedit.msc家用版沒辦法進入這個功能,而且改了之後會造成Windows安全度降低、內建瀏覽器Edge或部分APP無法開啟等問題。
  • 還有一些進入regedit改機碼的HKEY_CURRENT_USERS\… 很麻煩且風險較高沒有嘗試。

接著發現一個有用又簡單的方法!

利用命令提示字元(傳統DOS介面)執行

準備步驟. 簡化檔案路徑

進行下列步驟以前的事前準備部分,建議將要執行的程式/APP移動到C槽或D槽底下,讓你的程式路徑簡單點

"C:\Users\Pochun\Downloads\VS.exe"
變成 "C:\VS.exe" 或 "D:\VS.exe"
這樣簡化路徑,以免待會你打路徑打到頭昏眼花又打錯。

Step1.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

於Windows 10的畫面左下角搜尋 -> 搜尋框內打上”cmd”。

備註:命令提示字元的完整程式名叫做cmd.exe (Command Prompt)。

Step2.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在”命令提示字元”上按右鍵 ->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 跳出警告視窗選擇”是”。

Step3. 輸入程式路徑並執行

於命令提示字元視窗(DOS視窗)輸入你要執行的程式路徑 > 按ENTER開始執行程式。理論上,這個步驟多數人就可以正常開啟該應用程式。

例如我的程式路徑放在硬碟C槽底下:
C:\VS.exe
我就直接輸入這串文字後,按下ENTER即可開始執行。

程式可以執行囉!

不過,若你只是要開這個程式一次,那倒沒問題;如果你經常要用這個程式,你每天要做這麼多步驟才能跑一個程式也是很麻煩,於是我們可以接下去看怎麼樣製作一個簡單的捷徑方便你點兩下就可以執行這個應用程式。

建立程式捷徑,方便日後開啟程式!

這邊步驟會比前面多,但一勞永逸,做一次永久使用!

Step1. 開啟記事本

Step2. 鍵入程式路徑

於記事本內打上剛才你要執行的程式路徑。

Step3. 另存新檔

於左上角”檔案” > 另存新檔 > 選擇”所有檔案” > 打上檔名”OOOO.bat” > 點存檔按鈕。

這個步驟注意,OOOO名稱部分隨便你愛取什麼名字都可以,但後面記得要打上”.bat”(點bat)副檔名,並在存檔類型欄位選擇”所有類型”,再按存檔喔。

備註:檔案要存在哪邊都可以,不要存在容易被刪除或異動的資料夾即可。

存檔
存好的檔案長這樣

Step4. 建立桌面捷徑

這邊要在桌面做一個捷徑。先在你存好的檔案(例如我的VC.bat)上按右鍵 > 傳送到 > 桌面(建立捷徑)。完成後,就可以移駕到桌面看到剛建立好的捷徑前往下一步驟。

桌面捷徑

Step5. 內容

至桌面捷徑處按右鍵 -> 內容

Step6. 進階

於內容頁點擊右下角”進階 (D).. “按紐。

Step7.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於進階內容頁,勾選”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R)”選項後,按”確定“。

Step8. 確定

回到內容頁,再按下”確定“即完成設定。

Step9. 測試

測試一下設定完成的桌面捷徑能否執行,若可以執行就完成囉!

奇游電競加速器 (簡中:奇游电竞加速器)

在執行QeeYou, QeeYou5.1.10.exe 或VPN軟體(軟件)的時候,也碰到了已封鎖此應用程式以提供保護。系統管理員已禁止您執行此App。如需詳細資訊,請連絡系統管理員。這個問題,目前唯一的解決方法也是用command-line (CMD)去執行就可以解決;長久之計就是利用上面這個BAT檔產生一個新的執行捷徑,就可以每次透過這個執行捷徑去跑加速器啦。

備註:無論你是透過奇游加速器、QAQGame或其他加速器連上Steam、Origin、英雄聯盟LOL、爐石、傳說或其他相關遊戲網路,很有可能都會遇到這個問題,因為Windows會誤判該軟體是有問題的軟體(執行Teamviewer也可能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