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台灣桃園機場(TPE)各航空公司航廈一覽表

資料更新日期:2023年8月16日

前往機場不知道要到哪個航廈搭辦理登機(check-in)搭機? 基本上航空公司的航廈別是不太會變動的,本篇將桃機一航及二航營運的航空公司整理在下表給各位參考,另外也列出其他查詢航廈的方法,預祝各位旅途愉快!

桃園國際機場(TPE)第一、二航廈搭機航指南

下面有兩張表,是從桃園機場官方資料中整理出來的,使用方式很簡單,在表格中找到你要搭乘的航空公司,就知道要去哪一個航廈了(可目視尋找,或是用兩個表格上方都有的搜尋尋找)。

第一航廈 TERMINAL 1 (T1) 航空公司列表

此表包含所有常態在第一航廈辦理報到、掛行李、出發的航空公司航班清單。

  • 中華航空 第一航廈 T1:除了飛往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大陸所有航班
  • 長榮航空: 長榮航空的班機在第二航廈辦理登機。而第一航廈因有許多外籍航空都是由長榮代理,因此也會看到長榮客服櫃台在旁邊,但是旁邊的長榮客服櫃檯是沒辦法長榮航班check-in登機的喔,長榮航空的班機請直接到第二航廈辦理登機。
航公空司代號 (T1)航空公司名稱 (T1)
CI中華航空 China Airlines(不含美加澳日)
JX星宇航空 STARLUX Airlines (亞洲航線)
IT台灣虎航 Tigerair
MM樂桃航空 Peach
TR酷航 Scoot
AE華信航空 Mandarin Airlines (不含兩岸線)
CX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
GK捷星日本航空 Jetstar
3K捷星航空 Jetstar
D7全亞洲航空 AirAsia X
KE大韓航空 Korean Air
LJ真航空 Jin Air
TW德威航空 T'way Airlines
ZE易斯達航空
5J宿霧太平洋航空 Cebu Pacific Air
PR菲律賓航空 Philippine Airlines
Z2菲亞洲航空 Phillipines AirAsia
RW菲律賓皇家航空 Royal Air
EK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UO香港快運航空 HK Express
TG泰國航空 Thai Airways
SL泰獅航空 Thai Lion Air
VZ泰越捷航空 Vietjet
FD泰國商泰亞洲航空
BL越南太平洋航空 Pacific Airlines
VJ越捷航空 VietJet Air
VN越南航空 Vietnam Airlines
QH越竹航空 Bamboo Airways
AK馬亞洲航空 AirAsia
MH馬來西亞國際航空 Malaysia Airlines
OD馬來西亞巴澤航空公司 Batik Air
S7西伯利亞航空
ID巴澤航空
7G星悅航空
NX澳門航空
9C春秋航空
3U四川航空
HO上海吉祥航空
7C濟州航空 JEJU Air
GA印尼航空 Garuda Indonesia
4V江原航空 Fly Gangwon
QD景成柬埔寨國際航空 JC International Airlines
BI皇家汶萊航空 Royal Brunei Airlines
HB大灣區航空 Greater Bay Airlines

第二航廈 TERMINAL 2 (T2) 航空公司列表

此表包含所有常態在第二航廈辦理報到、掛行李、出發的航空公司航班清單。

  • 中華航空 第二航廈 T2:飛往美國(包含關島)、加拿大、澳洲、日本、中國大陸之航班
  • 長榮航空:長榮航空 (BR) 的班機在第二航廈T2搭乘
航空公司代號 (T2)航空公司名稱 (T2)
CI中華航空 China Airlines (飛美加澳日與兩岸航線)
BR長榮航空 EVA Air
B7立榮航空 UNI Air
JX星宇航空 STARLUX Airlines (美國航線)
JL日本航空 Japan Airlines(JAL)
NH全日空航空 All Nippon Airways(ANA)
OZ韓亞航空 Asiana Airlines
BX釜山航空 Air Busan
SQ新加坡航空 Singapore Airlines
AE華信航空 Mandarin Airlines (兩岸線)
AC加拿大航空 Air Canada
UA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
TK土耳其航空 Turkish Airlines
KL荷蘭航空 KLM Royal Dutch Airlines
NZ紐西蘭航空 Air New Zealand
HX香港航空 Hong Kong Airlines
CA中國國際航空
MU中國東方航空
CZ中國南方航空
HU海南航空
SC山東航空
ZH深圳航空
MF廈門航空
NS河北航空

注意: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英文機場代號(IATA碼)是TPE,若飛機出發/降落機場不是TPE就是在其他機場搭機喔,其他機場的資訊我簡單整理在本文後方。

其他查詢搭機航廈的方法

  1. 桃園機場官網客機起飛頁面搜尋:「選擇日期、時間及輸入航班代號(例如CI123)」即可查到機場最新公告的班機對應報到航廈、報到櫃檯編號、登機門位置以及班機狀態 (記得是查「出發/起飛」的航班,不是抵達的喔!)
  2. 機票、電子機票上會寫T1 (第一航廈)、T2(第二航廈)
  3. 若行程是跟旅行社訂購的,可詢問旅行社在哪邊集合、辦理行李check-in跟登機

跑錯航廈怎麼辦?

別擔心,桃園機場內是有免費往返第一航廈跟第二航廈交通的,以下為機場內往返桃機一航、二航的幾個法法:

  • 機場航廈電車(SKYTRAIN)

航廈電車發車班次為尖峰時間約2-4分鐘一班,離峰時間約4-8分鐘一班。另外,在夜間則是使用呼叫模式,若需要搭車,可按下月台的夜間搭車按鈕呼叫電車。

  • 機場巴士

免費接送往返桃機航廈間的旅客及工作人員,搭乘位置在第一航廈一樓航站南路雨庇,會面點編號3-4巡迴巴士站牌、第二航廈一樓抵達大廳東南側,巡迴巴士站牌。

航廈接駁公車營運時間表請參考:T1巡迴巴士時刻表.pdfT2巡迴巴士時刻表.pdf

  • 桃園機場捷運

往返機場捷運A12機場一航廈站、A13機場二航廈站、A14a機場旅館站三站站間,持電子票證進出免費(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 iCASH 2.0)。營運時間約為早上6:00至晚上23:00,詳細營運時間及發車時間表可參考桃園機捷網站:https://www.tymetro.com.tw/

為什麼航空公司不是照上面表格的航廈,而是改到另一個航廈了?怎麼辦?

通常航空公司所屬航廈更改的機率不高,而登機門更改的機率則是比較高(因此前往登機門前可再稍微看一下顯示面板有無變動唷),但如果你很幸運遇到了航廈變更的情況,別緊張,請參照本段的前面整理機場內交通方式,搭乘捷運、電車或巴士即可抵達另一個航廈。

桃園國際機場客服聯絡電話

如遇到緊急狀況,可撥打以下聯絡電話:

  • 桃園國際機場 總機電話:03-4498666
  • 桃園機場 第一航廈 24小時服務台:03-273-5081
  • 桃園機場 第二航廈 24小時服務台:03-273-5086
  • 桃園機場 中華航空(華航CI) 電話:03-398-8888
  • 桃園機場 長榮航空(BR) 電話:03-351-6805
  • 星宇航空旅客服務、訂位電話:02-2791-1199

台灣其他機場航廈列表

台北松山機場 (TSA)

  • 第一航廈國際線航班。
  • 第二航廈國內線航班。

台中RMQ、高雄KHH、台南TNN、金門KNH、澎湖MZG、台東TTT、花蓮HUN航空站/ 機場/ airport:國際線班機於國際航廈國內線班機於國內航廈搭乘。

機場網站列表

其他機場聯絡電話

  • 台北松山機場 中華航空 電話: 02-2514-2026
  • 台北松山機場 長榮航空 電話:02-2715-6988
  • 高雄小港機場 中華航空 電話: 07-8051300
  • 高雄小港機場 長榮航空 電話:07-8061477

#出國搭機航廈 #國際空港航廈資訊 #坐飛機 #出國旅行 #離島旅行 #花東旅行 #日本旅遊 #韓國旅遊 #泰國旅遊 #桃園出國航廈 #新加坡旅遊 #馬來西亞旅遊 #宿霧旅遊

備註:最新資訊依照航空公司最新公告為準,本篇資料來源為機場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