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cloud 輕鬆建立你的個人雲端硬碟

若你有自己的主機(Server)空間,不管你是自己架設的主機、租用的主機,想要架設一個類似於Dropbox、Google Drive的雲端硬碟平台並且搭配好用的電腦同步程式、手機APP的話,現在有個非常簡單的開源軟體可以做到,只要簡單步驟即可安裝使用囉!!

軟體名稱:Nextcloud

官方網站:https://nextcloud.com

範例Demo網站:https://demo.nextcloud.com

安裝包下載地址:前往官方網站下載

安裝方式:

  1. 使用ZIP壓縮的完整檔案,全手動的自行安裝(適合有經驗的使用者)。
  2. 使用官方PHP檔案全自動安裝,過程只要簡單輸入一些資訊即可(本篇教學,適合較不熟悉操作的使用者)。

第1步  於上方官網下載連結中,下載PHP檔案,並將PHP檔案使用FTP上傳到你的Server上。

第2步  於瀏覽器中打開setup-nextcloud.php,會出現如下畫面,若沒問題請按”Next”下一步。

 

第3步  若您未把setup-nextcloud.php放置於一個獨立的資料夾底下,而是跟其他Server上的檔案混著放,請在這邊輸入一個名稱,系統會自動協助建立之;若已放置於獨立的資料夾下,則可輸入一個點”.”後,Next前往下一步。

  • 也可直接建立一個子域名搭配這個資料夾來建立喔,例如sync.xxx.tw;將nextcloud放置於Sync資料夾底下。

 

第4步  輸入管理者帳號密碼、以及選擇資料庫並且輸入你搭配的資料庫資訊,點”Finish setup”完成。

 

完成安裝,點Next下一步後,就會進入使用者介面,開始使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