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免安裝圖檔壓縮軟體網站推薦

在現在網路越來越快的情況下,很少像以前在傳圖檔前要先壓縮一下圖檔再傳。但偶而還是會遇到幾次需要壓縮圖檔的情況,例如有些網站要求圖檔只能在限定大小內、你架設的網站流量是要以量算錢的、你希望網站不要因為圖檔太大拖慢速度、圖片太多整體檔案太大不好傳送等狀況,這個時候使用免費而且不用安裝的圖檔壓縮網站(線上軟體)就超方便啦!不過小缺點就是,畢竟人家免費服務,多少還是會有一點廣告,就當做是使用者付費囉。

注意:不建議上傳有敏感資訊的圖片進行線上轉檔/縮小檔案。

以下是幾個我用過的服務,壓縮起來品質都不錯、速度也很快,各位可以隨意選幾個來用,運作原理就是你要先上傳圖檔,然後圖檔會在這些網站的後端伺服器壓縮,壓縮完成後網站會給你一個新的下載連結,下載下來後就是壓縮好的檔案了。

備註:若壓縮比率太高,有時候JPG顏色會有些許失真,這取決於你原始圖片/照片的畫質如何,建議壓縮完之後還是要打開圖檔看一下,沒問題再把圖檔傳出去給別人。

TinyJPG

可壓縮PNG或JPG圖檔。

Compressor.io

可壓縮JPG, PNG, GIF, SVG圖檔。

CompressJPEG / CompressPNG

可壓縮JPEG, PNG圖檔。

I Love IMG

可壓縮JPG, PNG, GIF圖檔。

網址:https://www.iloveimg.com/compress-image

Icons made by Smashicons from www.flaticon.com is licensed by CC 3.0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