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分享] 二度連繫Spotify客服體驗

經過上次反映Spotify問題後,我們整個Family plan成員開心的用了一陣子,然後幾周後Spotify又寄信來確認地址了… 老實說還真的有點麻煩! (爬了PTT上原來很多人也是一直被確認地址出錯,系統好像真的有問題一直沒修正) 但這次又有狀況發生,於是我們又去聯繫客服了… 這邊就記錄一下,順便給有類似狀況的人參考參考,如果有類似狀況可以試試看有沒有辦法用類似的方式解決囉!

這次發生的問題有兩個:

狀況1. 某成員明明有根據Spotify Email填寫地址,當系統下也回報正常,卻在幾天後莫名的從我們的Family plan中被移除。(事實證明Spotify地址驗證系統真的有問題! 但他們內部系統問題我們也沒轍, 只能請客服手動幫忙處理)

狀況2. 某成員完全忽略了該確認信,確認時間一過,Spotify就把成員踢掉了…

這兩個問題有兩種解決方法:

解法1. 請被踢掉的人直接用另一個email重新辦一組帳號(只要是沒加入過Family Plan的帳號就行),然後家長(付錢的那個主要帳號持有人/主揪/主購)再重新用新的email帳號邀請他進入群組。

解法2. 直接聯繫Spotify客服手動處理。(延伸閱讀:如何聯繫Spotify客服? )

經過上次聯繫Spotify客服良好的印象,我二話不說,直接前往聯繫客服的網頁開始寫信,而且也因為上次的經驗,直接用英文寫比較快,我很簡短的陳述狀況給客服如下。

如果你英文不好,可以直接複製我的去修改就好,其實我也是簡單寫,破英文還請多指教。

Hello Spotify support team,

After my members received Spotify email to confirm the address, there’s two(你有幾個人被踢掉就寫多少) members wrongly removed from my premium family plan(they filled in the correct address and the system feedback correctly.), could you help me to fix it?

Below two(你有幾個人被踢掉就寫多少) members wrongly removed:

[email protected], username: 1234567890
[email protected], username: 0987654321

(這邊就是附上你被踢掉的成員email與username, 不知道怎麼查Username可以查看這一篇文章.)

Thank you.

附註:藍色部分如果複製記得修改成你的資料。

回復超快的,客服一個小時後馬上回我信,告訴我他們已經把我的帳號修正,請我重新用相同的email地址去邀請被踢掉的成員,讓他們重新加入一次即可,接著兩個被踢掉的收到邀請信,把地址填一填馬上可以開心聽音樂了! 解決! 讚!

只是希望最近Spotify系統不要再來亂就好… 雖然客服服務態度超好又超快,但要聯繫畢竟還是要花時間呀,希望不要再發生才好!

20190119更新:自從2017年12月份與Spotify客服處理完異常退出的問題後,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再被無故退出群組的問題發生,希望沒有發生問題是代表他們地址認證的問題已經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