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查詢Apple蘋果產品保固期限 (含iPhone, Macbook, Watch等)

每次iPhone手機或Macbook Pro電腦出問題的時候,總是忘記到底還在不在保固期限內,其實蘋果官網有很方便的簡易查詢保固狀態功能,這邊就紀錄一下給大家參考。

備註1:以下方法適用所有Apple裝置,不管你在哪個國家、地區、通路買的Apple裝置。

備註2:如果有加買保固的,例如Apple Care也可以透過這個管道查詢使用期限/到期日。

步驟1. 尋找裝置序號

放心,我也不知道序號在哪邊… 根據Apple官方的指示,我們可以透過以下方法找到機器/裝置的序號。

  1. 產品外部表面貼紙或刻印字
  2. 在 Mac 產品(Macbook, Macbook Pro等)上,從「蘋果」選單(左上角)中選擇「關於這台Mac」(About this Mac)查看序號,可參考下圖。
  3. 在 iPhone、iPad、iPod touch、iPod 或 Apple Watch 中,選擇「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可以找到產品序號。
  4. iTunes 中(若您的產品與 iTunes 同步)。
關於這臺Mac,圖片來自Apple.com

步驟2. 前往蘋果官網查詢支援保固狀態

前往下列查詢網址後,輸入剛剛查到的序號以及驗證碼後,按下藍色按鈕繼續。

APPPLE產品保固查詢網址https://checkcoverage.apple.com/tw/zh/

保固狀態就出現啦!以我手邊的iPhone 8為例,我的保固已經到期。若你是買人家二手機的或是在一般通訊行買新手機,對於購買日期有問題可以在該頁面底下按下「線上提交購買證明」來申訴。需要維修的也可以直接按下「安排維修」來預約維修。

Apple官方維修定價表: https://support.apple.com/zh-tw/iphone/repair/service/pricing

Photo by Michał Kubalczyk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