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如何限制APP不要使用行動網路? 簡單利用iOS內建設定控管你的網路流量

你是否有遇到這些情況呢?

  • 許多國家的3G/4G網路不是吃到飽的,這時候可能會想要限制某些APP不要使用行動網路的流量。
  • 行動網路不是吃到飽,沒有使用的時候想要把行動網路關閉。
  • 想要查看你的行動網路用量,但不想安裝其他APP監看。

本篇文章使用iOS12, iPhone8畫面進行示範,其餘版本iPhone基本上大同小異,某些功能若你iOS版本太舊可能會略有差異,請您自行斟酌是否要更新到新版囉。

 

開啟/關閉行動數據 (3G/4G行動網路)

關閉後,手機將會無法透過行動網路上網,若有連上WIFI無線網路,會自動使用WIFI上網;若無,則會顯示無網路連線。

通常我在國外漫遊或是用沒有吃到飽的手機網路SIM卡的時候,都會把網路關掉,要使用再開啟,以避免某些程式在背後吃掉我的流量。還有一次遇到一個老外,他的SIM流量很快就用光,但他根本沒什麼在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他的手機會一直在背後下載東西(例如更新APP、音樂等等)。

若你是iOS12,兩步就完成了:手從螢幕下方網上滑開選單,左邊右上角綠色選項按一下就會把行動數據關閉

 

若你沒辦法用以上方法關閉,可以利用如下方法進去設定關

第1步. 開啟”設定 Setting”。

第2步. 點”行動服務 Cellular”。

第3步. 第一行”行動數據 Cellular Data” 關閉即可。

 

限制APP能否使用行動數據上網

第1步. 開啟”設定 Setting”。

第2步. 點”行動服務 Cellular”。

第3步. 往下拉,看到”行動數據”的部分,會看到很多APP跟開關鈕,這邊只要你把你不希望使用行動數據上網的APP的開關關起來,就可以防止這些APP使用行動數據上網了。

備註:通常我會把大流量的APP關掉,例如APP Store, Spotify, Netflix, Youtube等。

 

 

用Apple本身的流量監測查看你的網路用量

第1步. 開啟”設定 Setting”。

第2步. 點”行動服務 Cellular”。

第3步. 往下拉,看到”行動數據”的部分,第一行”目前期間 4.0 GB” 就是你現在的網路總計用量;下面看到APP的部分會依照流量排序,並且秀出各APP使用的流量小計。

第4步. 往下拉到最底下,可以按”重置統計資料”,點下後,就會把所有紀錄歸零重新開始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