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IKEA超高CP值METALLISK摩卡壺+奶泡器

摩卡壺是一個相對義式咖啡機來講便宜又容易泡出好咖啡的器材,但歐洲品牌摩卡壺其實不便宜,如果只是入門想煮看看,要下手貴貴的泡咖啡工具絕對是一個很大的門檻,無意間爬PTT & Mobile01的便宜摩卡壺推薦入手類文章,爬到原來宜家家居 ( IKEA ) 有賣摩卡壺,而且售價只要新台幣699!實在是超殺的價格,因此就衝去IKEA買了一組摩卡壺,順便也買了一個超便宜的打奶泡器回來,準備享受自己煮的好咖啡。

根據爬文,摩卡壺泡出來的咖啡口感會滿接近義式咖啡(espresso)口感,但因為蒸氣壓力還是比不上義式咖啡機來的高&穩定,因此萃取出來的咖啡還是會與機器萃取出來的有所差異,但以這種價格(如果你是買義式咖啡機或是常見的摩卡壺品牌,都超貴)、容易程度泡出來的咖啡可以這麼好喝,我已經心滿意足囉。

接著我們來開箱囉!!

(首圖來自IKEA台灣官方網站)

開箱!

整個宜家METALLISK摩卡壺(貨號00360224)是採用不鏽鋼材質,整體用料還滿好的,製造地為中國,不挑爐,基本上電磁爐、黑晶爐、瓦斯都可以適用 (部分爐子有安全設計,爐面與鍋子底部接觸面積太小會無法啟動,此時可以在用一個小鍋子裝一些冷水一起放在爐面煮就可以解決無法啟動爐具的問題。)

摩卡壺原廠標籤
全新包裝
摩卡壺底部有印IKEA的LOGO
內部付有說明書
側邊的安全閥
上蓋內部做工也不錯,全不鏽鋼
底部濾網部分
漏斗 (用來裝咖啡粉的地方)
漏斗 (裝咖啡粉的地方)
裝水的下壺

新壺使用

根據說明書,第一次使用記得要先煮一次,再倒掉清洗,需手洗不能用機器洗。

使用步驟就是先將下壺裝開水至安全閥下方(水量多寡可以自己根據習慣調整)。

水量不能超過安全閥

裝入磨好的咖啡粉末

接著裝入濃縮咖啡粉至漏斗後,將漏斗放入下壺(剛剛裝開水的壺中)上。

手邊沒有更細的咖啡粉,因為急著想嘗鮮,就先將舊用這種咖啡粉啦(理論上應該要更細的才對)。

放好濃縮咖啡粉

將上壺轉轉轉,鎖上下壺後,就可以放在瓦斯爐上啦,瓦斯爐如果太大的(通常都會太大),可以拿個中秋節用剩下的烤肉網墊在底下,就可以平穩的把摩卡壺放上囉。

開始煮咖啡

然後就開火煮,火不要大過摩卡壺太多,會把邊邊燒黑,我這邊幾乎是轉中小火了。

煮一陣子後,你會開始聽到水煮滾的聲音(不大聲,如果聽不大可以把抽油煙機風扇先關掉應該就聽的到),水滾了沒多久,咖啡就會開始慢慢地上升到上壺,然後最後會慢慢聽到”啵啵”聲就是差不多進入尾聲了,可以自己抓一下時間然後把火關掉,盡量不要空燒,會傷害摩卡壺。

但實際上前幾次煮大概都還抓不太到對的聲音,多煮幾次就慢慢會知道了。

注意:由於摩卡壺整個都是用不鏽鋼做的,把手部分剛煮完會很燙喔,記得要拿手套或是抹布才能拿,不然可能會被燙傷!!

濃濃的咖啡香飄散在空氣中

然後我完全忘記要拍剛煮出來的咖啡,就留給各位自己體驗囉!!

萃取完的咖啡餅、咖啡渣

打奶泡囉!

接著來試用看看這個超級便宜的奶泡器(通常放在廚具,奶泡器/咖啡用具旁邊)。

初次使用記得要買(裝)電池才能使用。

奶泡器頭部長這樣

牛奶不用熱就可以打了,如果想喝溫牛奶奶泡的可以先將牛奶隔水加熱或微波一下唷。

打完稱不上超級綿密,但DIY這樣喝也夠了,將牛奶、奶泡加入剛剛泡好的濃縮咖啡中,就大功告成,好好享受一杯美味的拿鐵吧!

心得就是好簡單又好喝,這就是摩卡壺的特色,感覺不太需要很多技術,就可以輕易的享受到好喝的咖啡!! 這支IKEA摩卡壺跟網路上查到的有一點不同,可能是宜家有改版過吧,我是在2020年1月買的最新的款式,評價就是跟網路上大家說的舊款一樣好用、簡單、好看。至於耐不耐用,就等用一陣子之後再update給各位囉。

本篇不是葉配雯,如果你有需要此產品,推薦你去IKEA官網查看此產品: https://www.ikea.com.tw/zh/products/coffee-and-tea/coffee-and-tea-accessories/metallisk-art-00360224

One Reply to “[開箱] IKEA超高CP值METALLISK摩卡壺+奶泡器”

  1. 要抱怨的話應該
    沒弄好成上壺
    有間隙哦 = =
    安全閥沒用封死
    的那種
    可以防止燒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