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快捷鍵] 快速輸入相同一筆值或文字至隨機多個格子

經常用Excel的人一定遇過這個問題,你同時要輸入多個格子同一筆資料,例如你想輸入”1024″到A1, A3, A4, A5, C3, C4, C5格子,除了一格一格的輸入,有沒有更快的方法?

題目:要將”1024″輸入下圖反白的格子內,分別是A1, A3, A4, C3, C4, C5,有什麼方法可以輸入?

方法一:土法煉鋼

說明:此方法格數少OK,一旦遇到格數多,就慘了,會打到地老天荒。

Step1. 一格一格KEY IN,也就是打完A1.

Step2. 移動去A3再打一次.

Step3. 其餘格子重複以上步驟,以此類推。

 

 

方法二:複製貼上法

說明:此方法較快速,但若格數再多一點,還是有一小點麻煩。

Step1. 打完第一格,也就是A1後

Step2. 選取A1, 然後複製(Ctrl + C)

Step3. 選取剩餘格子A3, A4, C3, C4, C5.

Step4. 貼上 (Ctrl + V) 即完成。

 

方法三:一鍵快速輸入所有選取格子中 Ctrl + Enter

說明:此方法最快,格子多的話,建議使用此方法。

Step1. 選取所有要輸入”1024″的格子,如下A1, A3, A4, C3, C4, C5.

Step2. 直接輸入”1024″,然後馬上按下”Ctrl+Enter” (取代您原本輸入完按下的Enter鍵),接著你就會看到所有格子在你按下Ctrl+Enter後瞬間都輸入同樣的字了。